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魏县为老人解了“烦心事儿”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海民 2015-10-21 22:2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1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郭海民)10月20日,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河北邯郸魏县的范万明老人遇到个烦心事。为了给89岁的岳母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金,今年以来,67岁的范万明老人不停地奔波在村委会、派出所、魏县文化馆之间,办理各种证明。到现在,10个多月过去了,老人的遗属补助金还是没有领到。对此,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解决办法,并邀请当事人全程参与协调解决过程。

  经了解,范万明89岁的岳母王风云是魏县文化馆已故职工申清林遗属,以前按照国家政策一直定期领取遗属补助,遗属补助花名册上的名字一直沿用“王风云”字样。去年,县文化馆原会计到龄退休,接任人员由于对文化馆的几名遗属既不认识,情况又不了解。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要求单位几名遗属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待认证无误后,再行发放。但王风云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至2015年7月20日没有提供。因此,王风云1—6月份的遗属补助暂未发放。今年7月21日至23日,该县文化馆在对财政供养的离退休人员遗属例行认证期间,发现王风云的有关证件与本人姓名不符,为此工作人员要求其家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因其家人没有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故决定先暂缓发放其遗属补助。

  目前,经相关部门努力工作,王风云老人的“烦心事儿”已圆满解决。

关键词:邯郸,魏县,老人,遗属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