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迁安首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组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李晓松 贺宏伟 2015-10-30 15:0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只大鸨在迁安黄台湖岸上行走。迁安市委外宣局/供图

大鸨在黄台湖上空飞行时的姿态。迁安市委外宣局/供图

大鸨在黄台湖上空飞行时的姿态。迁安市委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10月30日讯(李建军 李晓松 记者 贺宏伟)10月27日,河北省迁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观测到2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这是迁安首次观测记录到该物种。最近,该地区已多次观测到猎隼、大鵟、鹗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山水融城的生态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候鸟把迁安选择为越冬地或迁徙驿站。

  【延伸阅读】

  大鸨,是鹤形目鸨科的大型地栖鸟类,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稀有物种,国内总数估计仅有300~400只。

关键词:迁安,动物,大鸨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