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鷿鷈首现迁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建军 李晓松 金宗明 2015-07-09 16:1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只凤头䴙䴘在迁安人工湖水面上游动

一只凤头䴙䴘在迁安人工湖水面上游动。 李晓松 摄

  长城网唐山7月9日讯(李建军 李晓松 记者 金宗明)近日,迁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在该市人工湖芦苇丛生的水面上,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鷿鷈的身影,这是迁安首次观测记录到凤头鷿鷈这一物种,也是迁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又一见证。

  凤头鷿鷈,外形似鸭,嘴巴尖长,眼睛红色,从嘴角到眼睛长着一条黑线,头顶有黑色的冠羽,上颈部有一圈带黑端的棕色羽,后颈至背部暗褐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图为一只凤头在该市人工湖水面上游动场景。

关键词:凤头鷿鷈,迁安,自然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