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石家庄赛区开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黎 2015-11-01 23:0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张黎)台上唇枪舌剑,你方论罢我登场;台下座无虚席,胜负之外更看青春本色。11月1日上午,2015河北省大学生辩论赛石家庄赛区的比赛在石家庄经济学院开战。经过激烈较量,最终石家庄经济学院代表队和石家庄铁道大学代表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复赛。

河北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石家庄赛区开赛

  石家庄经济学院代表队。主办方供图

  第一场比赛由石家庄经济学院和河北科技大学展开激烈舌战,围绕“网络代购是否应该受到法律规制”展开,石家庄经济学院辩手准备充分,逻辑清晰,论据扎实,对于对方辩手不断抛来的问题灵活应对,以理服人,不断获得在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河北科技大学辩手简明扼要,回答干净利落,比赛一时间不分伯仲。最终,石家庄经济学院队以精妙的辩论水准和精彩的发言,赢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河北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石家庄赛区开赛

  石家庄铁道大学代表队。主办方供图

  第二场比赛石家庄铁道大学对阵河北政法学院,双方辩手就“维护网络安全主要靠技术还是主要靠制度”展开辩论。正方河北政法学院从多角度立论说明技术的重要性,反方石家庄铁道大学抓对方论据不足紧追不舍,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石家庄铁道大学略胜一筹,赢得晋级名额。

  本次大赛由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尚法团队、长城网、河北迦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分预选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分别由来自河北、天津的13支队伍参加激烈角逐。大赛以“网络与法治”为主题,辩题遴选充分体现和谐社会法治思辨的特点,涉及“维护网络安全主要靠技术还是政策”、“网络代购是否应该受到法律规制”、“诚信依靠自律还是他律”等社会热点问题,旨在通过辩论赛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体现“学术以竞而进,真理因辩而明”的活动意义。

关键词:辩论,大学生,法律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