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三河实施 “一校一策”缓解学校周边拥堵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5-11-04 10:1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通讯员 李纳新)为有效改善城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现状,预防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河市公安局在逐校实地踏勘、缜密研究的基础上,针砭症结,因需施治,实行城区2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一校一策”缓堵保畅方案。

  今年以来,每到学生上、放学的高峰期,三河市城区内学校周边交通拥堵严重,尤其实在闹市区的城中学校,因为交通吸引源过度集中,道路交通需求量过大,特别是交通高峰时期,车流、人流相互冲突,学校门前严重阻塞,其它道路也是通而不畅。

  三河市公安局及时将城区学校交通治堵列为年度治堵工作重点课题,责成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排查,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每所学校校园周边不同路况、拥堵状况及特点,主动协调教育、城管等职能部门及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多次进行研究商讨,实行“一校一策”交通缓堵保畅工作。

关键词:学校,一校一策,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