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流动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进乡村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1-04 15: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观防灾避险科普展。

  长城网秦皇岛11月4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树军 陈逸芳)“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之前从未接触的科普知识,真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为了让农村孩子共享城区优质教育资源,11月3日下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流动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进海港区北港镇暴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科技盛宴。

  模型表演、四轴飞行器飞行技巧和航拍表演、伞降火箭发射等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在分组活动中,孩子们在活动中心教师的带领下,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亲自动手参与,探究科学现象的原理,了解防灾避险知识,并用学到的知识参与趣味答题。

古典益智玩具比赛。
纸飞机竞技比赛。

  在科普互动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与龙卷风、万丈深渊、雅各布天梯、穿墙而过、声波鼓、无皮鼓、辉光球、会飞的碗等展品互动,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在有奖竞答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对防灾避险知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古典益智玩具比赛和纸飞机比赛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感受自己动手的乐趣,华容道、九连环、纸飞机等都成为了孩子们的新伙伴。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该中心会让“流动活动中心”服务更多的学校,尤其关注偏远地区的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家庭子女,让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优质资源更具普惠性,让更多的孩子分享校外教育的成果。

关键词: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小学,科技知识,模型表演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