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枣强县人社局全力推进社保卡发放工作 发放率达90%

来源:长城网 作者:霍焱 邢梅智 2015-11-05 16:3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5日讯(霍焱 邢梅智)今年以来,衡水枣强县人社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迅速行动,按照试点探索,分步推进,全面启动的步骤,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县特色的“社会保障卡发放之路”。截止目前,该局共制卡23.1万张(医疗保险2.8万张,城乡居民保险20.3万张),已发放20.7万张,回收死亡、错误卡等1.6万张并上报市局,社保卡发放率达90%。

  利用传媒,广泛宣传

  与县电视台通力协作,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社保卡发放工作动员会,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利用电视飞播社保卡的领取时间和地点。对重点区域加强宣传,首先与学校加强联系,使学校领导、老师深入理解政策,主动成为社会保障卡发放的组织者和宣传员,其次由社区办人员对居民居住集中的重点小区,采取“宣传进小区”的办法,现场宣讲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及填表信息,使社保卡政策和业务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深入基层,强化培训

  首先对社保卡发放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社保卡政策及各项业务操作,为工作中准确无误地解答咨询和操作业务打好基础。其次组织召开“枣强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及社保卡发放工作动员大会”,对各乡镇事务所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社保卡申领、发放工作中的重点、疑点、注意点,并由衡水市人社局信息中心领导及发卡服务商进行现场讲解并做答,使参会人员学习到位,理解透彻,为社保卡发放打下坚实基础。

  分工明确,狠抓落实

  为确保社保卡发放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一是该局研究制定了《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社保卡发放工作每一步骤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完成时间及责任部门。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合作银行的沟通联系,选派2名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骨干人员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三是定期与乡镇事务、参保单位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讨论社保卡申领、发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做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

  社保卡发放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长期性工作,枣强县局将继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理念,落实工作职责,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关键词:枣强,社保卡,发放工作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