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警方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机关单位财物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哲 李艮春 2015-11-08 15:3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被警方押解回保定。 警方供图

  长城网保定11月8日电(通讯员李哲 记者李艮春)11月8日,从保定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日,该局刑侦支队、竞秀区分局成功侦破周某某系列入室盗窃案,顺利将涉案嫌疑人周某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11月初以来,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区分局接连接到报警,辖区部分单位发生夜间办公室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破门撬窗、逐层盗窃,手段嚣张、性质恶劣。对此,该局刑侦支队、竞秀区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通过大量工作,11月6日,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11月7日11时,保定警方、唐山警方联合作战,在唐山北火车站将其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1981年生人,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人,无业。2002年、2010年、2013年曾因盗窃三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02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服刑8年;2010年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3年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据周某某供述,今年5月刑满释放后,在北京打工,但其不思悔改,重操旧业。针对部分行政企事业单位节假日期间,工作人员较少、安全防范较为薄弱,周一到周五打工上班,临近周末便流窜至周边地区,就地取材购买作案工具,白天潜伏藏匿,夜间实施盗窃。期间,或者撬窗,或者撬踹房门进入,在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物品时,继续窜入其它房间作案,进行接近全楼层的破坏性盗窃,之后立即乘火车逃窜。对单位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办公秩序、工作环境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现初步查明,自今年10月底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先后流窜至保定、唐山撬盗单位办公室37间,盗窃办公用品、衣物、现金等,折合人民币万余元。另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5月份以来,还先后在沧州、张家口等地,以同样的手段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保定,盗窃,单位,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