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雷锋在身边”志愿队走进社区 情暖群众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闫丰琛 2015-11-09 12:0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第三医院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检查。刘佳 摄
邯郸市专业志愿服务队走进丛台区馨泽园小区。 刘佳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9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闫丰琛)近日,邯郸市文明办启动专业服务队进社区活动。11月8日,“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丛台区广乐社区馨泽苑小区启动。

  这是今年邯郸市开展的“雷锋在身边爱心暖邯郸”主题活动的一项,本轮进社区活动从本周开始,每周六、日将走进一个社区,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室)或小区广场开展集中活动,到年底,开展活动10多次,服务居民2000多人次。参加活动的专业志愿服务队包括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水源志愿服务队和义诊志愿服务队等。

邯郸市红十字志愿者在教授社区居民应急救援技能。 刘佳  摄

  服务项目有: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围绕心肺复苏知识、外伤的现场救护、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逃生避险与自救互救等内容,传授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义务心理咨询,普及心理学常识,传授解决亲子教育、家庭情感和人际交往等方面问题的方法,帮助居民了解自身心理情绪状态并调适到健康状态;义务维修、宣传供水知识,现场解答用水问题;义诊及健康咨询,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验血型、身高、体重等医疗服务,解答各种医疗咨询等。

邯郸市第一医院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检查身体。 刘佳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邯郸市从精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入手,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在全社会集聚向上向善力量。目前,全市专业志愿服务已覆盖各个领域,网上注册团队421个,包括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应急救护、扶贫助困、社会治安、助学助残等队伍。他们定期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将普及知识、义务服务做到基层、做到家庭,每年数十万群众受益。

关键词:志愿,服务队,社区,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