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市委传达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姚琳 2015-11-13 15:4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13日(姚琳)11月12日,保定市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第一次全体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事关河北“十三五”发展的方向、战略、重点问题上进行了清晰的部署,是一篇站位高远、立地扎实的重要文献,是河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赵克志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上的讲话,对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全会通过的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和省长张庆伟所作的说明,勾画了河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体现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的要求,为河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路线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要求上来,全面系统学习文件,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省委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结合保定实际进行认真思考和谋划,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措施,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传达贯彻。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抓好分管部门、分管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召开专题会议,把省委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周密方案,深入开展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筹备好市委十届十次全会。

  会议强调,要把握解放思想、破解瓶颈、点燃激情的总要求,突出协同发展,突出创新驱动,突出环境支撑,切实提高对“十三五”的谋划水平。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谋划“十三五”和明年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围绕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全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进行深入思考,科学论证,及时向市委反馈意见。

  会议要求,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在全市开展“‘十二五’收官攻坚行动”,对重点进行回头看,再攻坚。特别是对协同发展十五项重点工作,以及赴贵州学习考察时确定的“十个一”,要进一步砸实责任,强力推进。要加强对经济指标的分析调度,抓重点、抓关键、抓具体,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同时,要统筹抓好冬季供暖、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绿化等工作,为“十二五”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十三五”强势开局、跨越起步打好基础。

关键词:保定,八届十二次全会,聂瑞平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