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决赛激情“开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2015-11-13 23: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姜博瀚 摄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姜博瀚)11月13日下午,2015河北省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组委会在石家庄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项赛事进入决赛阶段。

  以“网络与法治”为主题的2015河北省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石家庄、天津、保定、唐山等14所高校近35万人参与其中。经过初赛阶段的激烈比拼,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共8支队伍进驻决赛。

  在决赛阶段,8支队伍将捉对厮杀,围绕“维护网络安全主要靠技术还是政策”、“网络代购是否应该受到法律规制”等辩题进行PK,上演多场唇枪舌剑的好戏。比赛最终将评选出冠军一名、亚军一名、季军一名、优秀奖5名,同时将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票选出“最受欢迎辩手”、“最受欢迎辩论队”。投票方式是登陆长城网首页,找到大赛投票相关提示,通过“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对自己心仪的辩手和辩论队进行在线投票,最终结果将以投票票数为准。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姜博瀚 摄

  此次大赛由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尚法团队、河北电视台、长城网、河北迦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参与指导。辩论赛首次分为石家庄、保定、唐山三个分赛区进行海选预赛,河北经贸大学主赛区进行八强赛、四强赛和决赛。这是河北省近年来涉及高校最广,获得主管单位和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法律辩论大赛。

  本次辩论赛旨在为大学生全面发展、展现才能提供舞台,为增进校际友谊、扩大学校间对话交流提供平台。同时大赛主办方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和业务学习机会,让更多在校大学生了解网络与法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关键词:大学生,辩论赛,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