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河北省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四强出炉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黎 2015-11-16 14:4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  长城网 张黎 摄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张黎)11月15日,由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河北省律师协会、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尚法团队、河北电视台、长城网、河北迦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创新教育学会参与指导的2015河北省大学生法律专业辩论赛4强争霸赛在河北经贸大学模拟法庭进行。最终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分别击败对手晋级4强。

  比赛现场八支队伍分成四组,分别围绕“网络实名制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法律的生命是逻辑还是经验”、“遏制拐卖儿童行为,打击卖方有效还是买方有效”、“网络反腐是否侵犯个人隐私权”展开了激烈辩论。比赛现场正反双方为论证各自观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唇枪舌战互不相让;现场观众的思维也跟随着双方的较量不停跳跃,充分参与融入到比赛当中,不时为辩手的精彩表现拍手叫好。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每支队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天的比赛不分伯仲,很难评判出绝对的赢家。”评委秦玉斌说。

评委点评。长城网 张黎 摄

  四场比赛根据辩手表现得分高低分别评选出了四位最佳辩手。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的王小雨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首场最佳辩手。“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完美,准备的不够充分,我认为团队的力量非常重要,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能够开拓视野,学到很多知识。”王小雨说。

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的王小雨获得首场比赛最佳辩手。长城网 张黎 摄

  此次4强争霸赛后,半决赛将于近期举行,同时“最受欢迎辩手”、“最受欢迎辩论队”已经在长城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开通了投票通道,进入决赛阶段的八支代表队、32名辩手在网络战场的比赛仍在进行当中。每位关注大赛的热心观众都可以下载“长城24小时”为喜爱的辩手和代表队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12月1日。

  大赛投票方式: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找到首页焦点图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客户端Android版
客户端iPhone版
客户端页面截图,点击焦点图进入即可参与投票

关键词:辩论赛,大学生,河北

责任编辑:张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