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5-11-17 15:1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7日讯(高艳玲 李连勇 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11月17日上午,廊坊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安次区明珠超市兴安店门前举行。廊坊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科协以及安次区区直有关单位等10余家单位参加了集中服务活动。

捐赠的1000余册图书。长城网 鞠彦娜 摄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长城网 鞠彦娜 摄

  今年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周年。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主题,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水平为目标,着眼于为基层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廊坊市委宣传部向安次区捐赠了科技文化图书1000多册。法律专家就婚姻家庭、劳动就业、伤害赔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义务咨询,医疗专家为群众开展了免费义诊,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展出了30多件互动科普仪器,向群众生动地展示了科学的神奇与奥秘。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万多份,接受市民各类咨询1000多人次,义诊服务100多人。

  此外,廊坊市文广新局、市农业局把文化大餐、农业技术直接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市农业局的科技下乡服务小分队来到安次区宋王务村,为农民群众做了一次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并实地到温室大棚中进行了技术指导,发放技术资料500多册。市文广新局将于18日下午在安次区太平庄村组织举办一场戏曲演出,为村民送上一道戏曲大餐,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在今年“三下乡”活动中,廊坊市文广新局将组织超过200场的文艺演出;市农业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委等单位还将开展科技、法制、卫生等培训活动,培养农村技术、法律、卫生骨干力量;团市委开展“千名团干部下基层”活动,推动干部下基层常态化、制度化;市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组成“三下乡”服务队,帮助广大农村妇女维护自身权益。

关键词:廊坊市,开展,卫生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