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法院微信平台曝光失信者 倒逼被执行人承担责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唐新华 解哲琳 2015-11-20 13:1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0日讯(唐新华 记者 解哲琳)石家庄新乐市人民法院自8月份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以来,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再亮“利器”:开设“公告”栏目,搭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每期筛选6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予以“晾晒”,步入信用惩戒的“微时代”。

  截至目前,该院常态化的“曝光”已“晒”出5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倒逼其主动履行义务,督促现有失信被执行人能够承担起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通过微信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多名失信被执行人由于受到社会各界舆论的谴责,履行了案件款或自愿达成还款协议,有力挤压了“老赖”的生存空间,有效地保证了胜诉人的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关键词:新乐法院,老赖,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