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石家庄小学生倡议:拒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铮 2015-11-23 14:3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在看鸟蛋标本。(石家庄市长安区大丰屯小学供图)
孩子们第一次看到标本,好奇中……(石家庄市长安区大丰屯小学供图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铮)“快来看,这么大的鸵鸟蛋!”“这么多动物,都是真的吗?”随着一声呼喊,呼啦围上来一群孩子,这是石家庄市大丰屯小学的孩子们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在观看标本每年十一月为全国“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11月20日,河北省林业厅、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市动物园、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河北省爱鸟者协会、河北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长安区大丰屯小学联合举行了“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

  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参观了动物标本、鸟蛋标本,河北师大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鸟类摄影作品展;孩子们还向全市同学发出倡议:要积极学习和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不吃野生动物,爱护鸟类,对小动物应该做到“三不”:不恐吓、不打击、不捕捉。发现珍贵的野生动物,及时向居委会、学校及有关部门报告。生活中要做到小手拉大手,把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传播到家庭、社会,增强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活动中,孩子们在保护野生动物条幅上庄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立志为建设一个蓝天碧水、山川秀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的大环境多做贡献。

关键词:保护野生动物,大丰屯小学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