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肥乡:“最美老人”走俏幸福院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5-12-01 21:1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日讯(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耀彩 张存良)“真没有想到,这么大岁数又戴上红花了,还评上最美老人,真是越活越年轻啊!”。日前,肥乡县东杜堡村幸福院举办“最美老人”评选活动,73岁的李艳芬获评后高兴的合不拢嘴。

  据了解,为了给居住在农村互助幸福院里的单身老人营造安逸幸福的晚年生活,肥乡县东杜堡村定期开展“最美老人”和“互助之星”等评选活动,让“最美评选”变为一种新常态。

  此次评比活动采取现场个人自荐和院民推荐的方式进行,谁赢取得掌声最多、笑声最多,谁就会拿得头筹、座上相应称号的宝座,看似简单的评选方式,但在老人的心里,却是最开心的事。

  经过半个多小时激烈评比,李艳芬以最热烈的掌声和赞同声戴上了“最美老人”的桂冠。而霍赵的与其他三位老人则分别荣获本月度的健康老人、团结之星和奉献老人等称号。

  “在幸福院,周周有评比活动,月月产生最美老人,通过评比活动,提升老人精神气,使幸福院老人多了团结,多了互助”。肥乡县东杜堡村互助幸福院院长霍志怀说。 据悉,评比“最美老人”活动已在该县50多个农村互助幸福院推广,不仅提振了农村单身老人晚年生活的精神气,也推进了老人与老人之间的互助与友善、深情与包容,在社会上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最美老人,幸福院,互助,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