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区急救站达13个 逐步覆盖全市医疗急救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泰源 闫玮 2015-12-01 20:5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泰源 闫玮)12月1日,记者从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获悉,随着廊坊爱德堡医院急救站纳入廊坊市城区急救网络,目前,廊坊市区急救站已达13个。

  据了解,廊坊爱德堡医院急救站由廊坊爱德堡医院建设,位于廊坊市北凤道与裕华路交口。爱德堡医院急救站经过市卫生急救中心严格的现场审核验收。房屋建设、急救站通讯设备、急救车通讯设备、人员配置、急救车配置、车载急救器械、设备配置、车载急救药品配置均达到急救站建设相关标准和要求。救护车专用停车位和急救专用通道,可保证急救车辆出动迅速、畅通。

  按照《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卫生急救站基本建设标准》,急救站医护人员实行严格的准入审查。据爱德堡医院急救站站长何秀玲介绍,廊坊爱德堡医院急救站共6人,其中医师2人,护士2人,司机2人。急救车、车载急救器械、设备、急救药品配置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急救车上设置了专用办公有线电话和与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直通的IP电话,配备了计算机、激光打印机、交换机、音响、UPS电源,安装了统一调度网络软件,并专网并入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卫生急救网络系统;急救车辆安装GPS车载通信系统,经测试达到要求。

  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承担着廊坊城区、并逐步覆盖全市的日常医疗急救服务,承担大型会议、外事活动的医疗保障、突发事件医疗援救、急救网络建设与管理、急救知识普及培训等任务。截至目前,已联合廊坊市人民医院、廊坊中医医院、管道局医院、廊坊爱德堡医院、安次区医院、广安医院、城南骨科医院7家具有综合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建设了13家急救站,为紧急突发事故治疗增加可选性和针对性。

关键词:廊坊,急救站,医院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