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 系列对接如火如荼

来源: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5-12-09 10:1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日前,河北发布《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按照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贯穿整个“十三五”建设,并首次正式公布了河北省内各城市在京津冀中的定位。支持衡水加快壮大经济实力,努力建成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安全食品和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配送基地、生态宜居的滨湖园林城市。

  京津冀产业转移对接会:51个项目签约投资2900亿

  11月20日,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石家庄市举办,河北省与京津及国内其他地区合作共建的51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达到2900多亿元。本次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京津冀三地政府共同搭建的产业合作对接平台,以这一平台为载体,三地建立了更加高效的产业对接合作机制,推动产业有序转移承接。

  赵克志书记在衡水调研,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给予肯定

  河北格雷服装创意产业园项目是衡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结出的硕果,企业已整体搬迁至衡水,项目建成开工仅用18个月时间。赵克志表示赞赏,并指出,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衡水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希望你们在这里安心发展,同时吸引更多北京的企业到这里投资发展,为地方产业升级和协同发展作贡献。

  赵克志指出,一要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谋划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抓好一批竞争力强、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二要突出抓好县城规划建设。各地要立足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大格局,坚持走小县大县城的路子,进一步把县城做大做强做美,争取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微中心。

  2015首都企业家论坛在衡水举行,助力该市承接京津产业外溢

  近日,由首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首都企业家(衡水)论坛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共商京津冀协同发展。该市相关领导表示,论坛的举办必将对衡水承接京津产业外溢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目前,全市洽谈引进京津项目211项,总投资2704亿元,已开工建设77个,总投资649亿元。中粮、中棉、首农等京津项目在衡水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一大批京津科技成果在衡水得到转化。

  衡水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各县市区在行动

  桃城区积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该区驻京工作组已广泛与北京的部委、企业、产业园区等建立了紧密联系,已成功对接项目6个,正在积极洽谈项目2个。

  工业新区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40个重点平台之一,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精确定位,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着力打造京津产业转移的“必选地”,建设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地”,营造企业创业发展的“栖息地”。

  冀州市立足现有产业特色优势,积极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复合材料产业是冀州市主导产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吸引了一批业内高端企业投资合作,目前,该市共有玻璃钢企业100余家,产业聚集效应日益明显。

  深州市立足自身区位、产业优势,坚持把平台建设放在首位,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倾力打造双“千亿级园区”,即市区东部的京津冀产业协作示范区和市域南部的生态化工园区,主动承接京津优势产业转移,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今年以来,枣强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着力打造京津冀一体化“微中心”,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推进城乡统筹、建设生产基地、优化发展环境,力促县域经济跨越赶超。

  武邑县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做优环境承接产业转移。强化和落实“绿色通道”、“保姆式服务”和“企业投诉”等政策,充分发挥“政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为外来投资客商提供全程式、全方位、专业化服务。

  阜城县以“一园四基地”为定位,积极承接更多的产业项目转移。即:“一园”,打造衡水东部绿色生态新型工业产业聚集园区,“四基地”,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基地、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副产品加工配送基地、冀中南商贸物流基地。目前,已与北京青云店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宝金龙食品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签约。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新网、长城网、河北日报、衡水日报综合)

关键词:衡水,京津冀,产业转移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