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宗公安局找准"三个切入点"提升窗口单位形象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5-12-09 16:2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在全面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中,为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广宗公安局以“三个切入点”为抓手,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能力改变民生,实现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统一。

  一、以创新模式为切入点,便民利民顺民意。针对节假日、开学等办理证件量普遍增多的时间节点,采取错时工作制、预约办事、服务上门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许。同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认真审查申请材料,公开服务办事指栏和办事流程,热情解答群众咨询,现场帮助、指导群众填写各项申请表格,对老、弱、病、残、幼办事群众实行跟踪服务,赢得了广大人民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二、以提升能力为切入点,回应群众新期待。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民警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提高为民服务质量,辖区各派出所以强化培训为切入点,加大工作力度,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方式,使民警熟练掌握对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和相关业务政策、法律、法规等,积极回应新时期、新形势下广大群众的新期盼和新要求,更好地为群众搞好服务。

  三、以完善服务为切入点,热情规范促满意。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即对群众反映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解释到位,对反映无理问题的教育到位,对身体不便或急事急办的服务到位,对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理到位,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热点问题依法、有理、有据地解决好。不断强化民警服务意识,要求对申请办证的群众,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态度和蔼,语言文明,认真受理,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无推诿扯皮、态度冷、横、硬、推现象,切实为群众提供规范、热情、礼貌、周到的服务。

关键词:窗口单位,服务水平,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