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开发区破获市督系列盗窃电缆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2-14 21:2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鑫)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在秦皇岛市局技侦支队的鼎力配合下,成功侦破了市督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2015年10月16日9时许,市民赵某报警:2015年10月16日凌晨3点,赵某在开发区某工地员工宿舍睡觉,发现宿舍电断了,起来后发现工地东边围墙处约80米铜芯电缆被盗,估算价值18800元人民币。

  接警后,此案引起分局的高度重视,刑侦大队随即成立专案组,专门负责侦破此案。秦皇岛市“港城风暴-2015”破案会战开始后,此案被列为市督案件。专案组经过现场调查、视频侦查发现一辆悬挂冀B牌照的黑色桑塔纳2000有重大嫌疑,侦查员顺藤摸瓜,掌握了驾驶此车的司机的大概位置,后在小区物业、技侦支队的协助下,弄清了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12月1日,专案组认为时机成熟,决定实施抓捕,于1日晚8时许,在海港区小高庄将嫌疑人薛某某(男,1968年出生,汉族,小学文化,户籍所在地: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无业)、俞某某(男,绰号小龙,1986年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户籍所在地:抚宁茶棚乡,无业)抓获,经讯问,该二人交代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将盗窃的电缆卖至海港区韩庄村某废品站。

  得知此情况后,专案组民警于当晚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常某某(男,1972年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户籍所在地:秦皇岛市昌黎县,工作单位:秦皇岛市海港区某村废品站)、兰某某(女, 1973年出生,小学文化,户籍所在地:秦皇岛市昌黎县,现住址:北部工业园区韩庄村),经讯问,此二人对收购薛某某、俞某某所卖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查实,犯罪嫌疑人俞某某为开发区公安分局2012年上网的涉嫌盗窃电缆的网上逃犯。

  目前,上述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盗窃案,电缆,嫌疑人,侦查,抓获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