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举办2015年京津冀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5-12-15 23:2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度京津冀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现场。(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杨雅荃)近日,河北省人才大厦人头攒动,用人单位招聘展位求职者络绎不绝。记者从民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根据《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有关精神,河北省民政厅协调北京、天津两市民政部门,共同举办“2015年度京津冀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努力搭建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平台,促进退役士兵充分就业。

  为办好本次现场招聘会,河北省民政厅重点做到宣传到位、服务到位、组织到位“三个到位”。通过新闻报刊、电视飞播、门户网站和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吸引大量用人单位和退役士兵参加。本次招聘会免费为退役士兵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设立政策咨询处,为求职应聘者提供政策咨询,详细解释退役士兵劳动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免费发放创业就业宣传材料5万余份。

  本次招聘会实现了参会单位众多、提供岗位多、求职人员多“三多”效果,此次招聘会报名参与招聘用人单位多达300余家,经主办方严格筛选,中国通信建设工程局、长城汽车、北京“兵兵乐业”有限公司、北京博迪律师事务所、中粮佳悦(天津)有限公司等京津冀180多家用人单位免费参会,同时本次人才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200多个,涉及到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互联网应用、驾驶员等多个专业。

    此次招聘会求职人员多,共吸引8000多名京津冀三地近年来接收的自主就业(自谋职业)退役士兵前来求职应聘。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人流涌动,招聘人员认真接待,共达成就业意向4800多人(次),不仅赢得了招聘企业的赞誉,也受到广大求职退役士兵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兵兵乐业”服务平台现场推广效果非常好。该平台基于“互联网+”模式,通过电脑或手机APP端注册,不要政府和退役士兵一分钱,为退役士兵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在线求职、在线培训、职业规划等服务。

  据悉,此次招聘会得成功举办,最重要的原因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得益于退役士兵人才资源优势的日益明显。广大退役士兵经过部队的锻炼和培养,具有政治思想强、身体素质好、组织纪律严等显著优势,有的还有一定专长,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关键词:就业,京津冀,退伍,招聘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