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好消息!大风来雾霾走 蓝天白云再相聚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郝烨 高琳哲 2015-12-15 10:5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郝烨 高琳哲)河北省气象台14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其他地区有偏西风4-5级。伴随冷空气而来的大风在14日午后自北向南的影响着河北,这场大风虽然“吹”低了气温,可也给市民“吹”来了好天气。从14日14时起,石家庄就解除了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同时解除了机动车限号和限行措施。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以晴间多云为主。

  蓝天重现。长城网 郝烨 摄

  今明两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长城网 郝烨 摄

  15日早上,记者来到了位于石家庄的世纪公园,通过观察,记者发现,今天出来锻炼散步的人较前几日有明显增加。市民杨女士说:“我都好多天没出来跳广场舞了,这不看着今天的天儿好,我就约上几个朋友出来跳舞了。”采访期间,记者不时地发现出来锻炼的老人和孩子,他们摘下了厚重的口罩,尽情呼吸难得的新鲜空气。

  大风虽然带来了蓝天白云,可是也带来了降温天气,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12℃,其他地区下降4-6℃。14日入夜开始,河北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添衣物。

关键词:雾霾,蓝天,降温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