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峰峰保护饮用水源 6家违规企业被叫停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冯涛 张胜利 2015-12-16 17:1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6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 张胜利)16日,记者从邯郸市峰峰矿区环保局获悉,为保护邯郸市饮用水源安全,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先后关停了峰峰矿区美雅印务有限公司花纸生产项目、鑫晶陶瓷原料加工厂陶瓷原料加工项目等6家违规企业。

  据介绍,目前邯郸市主城区的居民饮用水源主要为岳城水库和峰峰矿区羊角铺,羊角铺水源作为地下饮用水源每天为邯郸市主城区提供一半以上的居民生活用水。为此,邯郸市及峰峰矿区高度重视对水源地保护,确保饮用水源环境安全。

  今年,峰峰矿区全面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违规项目整改落实“回头看”行动,重点核实排查出的违规项目是否到位、该拆除的是否拆除、该关闭的是否关闭,做到整改落实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排查出的原彭城方便面厂陶瓷生产项目、陶瓷二厂院内花纸厂陶瓷花纸生产项目、鑫晶陶瓷原料加工厂陶瓷原料加工项目、宋亚峰陶瓷厂陶瓷生产项目、峰峰矿区美雅印务有限公司花纸生产项目、峰峰矿区万鑫花纸有限公司生产项目等6家违规生产项目实施了断电停产,并关闭拆除到位。企业所在的乡镇还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进行专项监管,加强巡查,防止出现反弹。

  峰峰矿区环保部门还对涉及排入滏阳河的3家污水处理厂、3家医院、5家市属企业加强了监管,对这些排污单位的污水处理设施基本情况、污水产生量、排放量、监测达标情况、环保设施运行、中水回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两家医院污水排放不达标行为,依法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完成治理,实施达标排放。同时环保部门对这11家企业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环境监管和监督性监测,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确保饮用水环境安全。

关键词:水源,保护,关停,峰峰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