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县破获一起二级水源保护地重大环境污染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海波 刘强 金宗明 2015-07-24 09:1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24日讯(王海波 刘强 记者 金宗明)近日,滦县公安局环安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一起重大环境污染案,抓获张某、宋某、郑某三名犯罪嫌疑人以及纪某、郭某、霍某、李某等四名涉案人员。

  7月17日,该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滦县榛子镇某村西一家油漆厂存在非法生产、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由于该村靠近京哈铁路且处于陡河二级水源保护地区,获悉案情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环安大队严厉查处此类涉污违法犯罪行为。

  接警后,该队办案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当场查获大量废油漆桶、生产原料及产品并控制厂长张某等七名涉案人员。经初步侦查得知,张某自2012年以来,在无任何经营及环保手续的情况下,雇用郑某、宋某等人非法从事油漆生产,并将产品以唐山某漆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对外销售,涉案金额至少在200万元以上。

  同时,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有毒气体和污水,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且废油漆属于危险废物,张某等人非法处置大量废油漆桶的行为已涉嫌污染环境罪。民警遂将张某、郑某、宋某、郭某、霍某、李某、纪某等涉案人员带回该局接受调查,经审讯,张某等7人对非法生产、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厂已被依法取缔,张某、郑某、宋某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郭某、霍某、李某、纪某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滦县,水源,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