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听证会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高琳哲 郝烨 
2015-12-19 21:35:05
分享: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2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慧 高琳哲 郝烨)12月18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法工委主任冯志广,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姬振海,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志毅、王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国良,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周英,省环保厅巡视员王雅君,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奎连出席会议。这是省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就该条例草案进行立法听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冯志广在此次听证会上发言称,首先要立足大局,全面提高对条例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二是要汇聚智慧,全力攻克条例草案难点问题;最后要凝聚共识,深入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

  听证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16名陈述人以及100余名旁听人立足河北实际,围绕困扰河北大气环境保护的核心问题踊跃发言,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修改好这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提供了有益借鉴。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将根据本次立法听证会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逐条梳理论证,最大限度地给予吸纳。

关键词:大气,听证会,防治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