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关爱流浪动物领养代替购买 第七届石家庄领养日来袭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5-12-21 09: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咨询领养情况。

  市民咨询领养情况。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12月20日讯(记者 王棋)12月19日,石家庄乐汇城迎来第七届石家庄伴侣动物领养日活动,本次活动将在十八座城市联合启动,活动当天,众多可爱的待领养的小猫小狗来到了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领养日”是一个民间流浪动物公益领养平台,以举办线上线下“领养日”活动为核心的领养公益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已经有近百只流浪动物通过这个平台被领养,从而进入家庭。本次活动将与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昆明等十八座城市同天联合举办。著名演员孙俪将担任本次领养日活动形象大使,呼吁关爱流浪动物,传递“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

  活动当日,现场人头攒动,众多救助人和领养人上台讲述了他们和流浪动物之间的感人故事,现场掌声热烈。为了防止领养人再次遗弃动物,有领养意愿的市民朋友需要留下资料,7至10天之后等待救助人的进一步审核。活动仪式上。长城网新媒体主任赵鹏也为“动物明星”颁发了礼品。

  领养日背景

  由于国内目前并没有完善的小动物保护法和相关动物福利,导致城市中大部分流浪动物来自家养宠物遗弃,比如拆迁遗弃、疾病遗弃、种猫种犬繁殖遗弃等;大量的流浪猫狗生存条件恶劣,时刻面临被贩卖和虐待的危险;有相当一部分猫狗还保留着家养时候亲人温和的性格,救助后可以重新进入家庭;在社会中属于绝对弱势的群体,亟待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而石家庄地区如不算周边县市,仅市区45个城中村,每个城中村以50只流浪狗计算,就有2000只流浪狗,保守估计石家庄流浪狗数量在2000只以上,流浪猫的数量是流浪狗的几倍之多。

  领养须知

  在本市有稳定的工作与住房;全家人一致同意饲养;猫咪不散养,狗狗办狗证;要定期免疫,适龄绝育,生病送医;不离不弃,与救助人保持联系;签订领养协议;接受定期回访。

关键词:流浪动物,领养日,石家庄

责任编辑:李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