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在河北体育学院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2015-12-21 09:1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在河北体育学院成立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 孙宾伟 通讯员 赵智岗 秦娟)12月19日,河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在河北体育学院成立,100余名来自体育行政部门、河北省主要高校体育院系、法学院系、律师事务所以及体育类企业的首批会员出席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首届理事会,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善旭教授做了题为《我国依法治体的进程与挑战》的专题报告。

  河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是全国第五个省级地方体育法学科研团体。研究会汇聚了河北省内众多体育理论与实务界、法学理论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搭建了省内各界学者之间以及学者与实务工作者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也建立了河北省内体育法学研究与国家及地方体育法学科研团体对接的平台。

  河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京张冬奥申办成功、建设法治河北的大背景下成立的,研究会的成立对推动我省体育法学研究、推进我省体育工作的法治化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研究会成立后将在引导我省体育法学研究、服务体育法治实践、区域体育法学学术交往和体育事业法治化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法学,河北省体育学院,理事会,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