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迎双节保安全 成安畜牧局进行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旖泽 2015-12-21 17:0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1日讯(实习记者孙旖泽 通讯员王坤)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食品安全事件。邯郸市成安县畜牧局决定,从2015年12月中旬—2016年3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畜禽屠宰及动物卫生监督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重点对4家畜禽屠宰企业(点),50家肉食品经营门市(摊点),109家畜禽养殖场以及私屠滥宰窝点,开展六个环节整治:一是病死畜禽非法屠宰整治。严厉打击收购和屠宰病死畜禽的非法行为。二是屠宰环节“瘦肉精”等禁用物质整治。严防喂食瘦肉精的生猪进入屠宰环节,严厉打击使用“瘦肉精”行为,特别是以增重为目的使用沙丁胺醇的违法行为。三是注水肉整治。严厉打击屠宰环节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非法行为。四是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围绕生猪私屠滥宰的高发时段和地域,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重拳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五是上市动物产品整治。严厉打击经营、销售未经检疫动物产品等非法行为。六是畜禽养殖场养殖投入品整治。严查饲料、兽药使用情况,坚杜决添加和使用违禁饲料、兽药行为。同时购买“瘦肉精”检测卡3000份,严格做到出栏牲畜按比例抽检,确保出栏牲畜健康。

关键词:畜牧局,成安,整治,屠宰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