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肾病医院与患者一起过节吃冬至饺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江涛 刘俐验 2015-12-24 16:5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外患者于医护人员一起包饺子。郭江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4日讯(郭江涛 记者 刘俐验)12月22日冬至当天,石家庄肾病医院的医护人员与住院患者一起过节,让患者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12月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表明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数九寒天”的最冷时节,按照传统习俗,北方地区在这天有吃饺子的习俗。当日,石家庄肾病医院专门组织医护人员,为国内外住院患者及家属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冬至。

  “我们医院有个传统,就是不分大小节假日,医护人员会与患者一起过节,尤其是国外的患者,会让他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该院院长石伟说,“在这次为患者选用饺子食材时,充分考虑到患者的身体情况,选用了具有优质蛋白的鲫鱼和青菜做馅;又考虑到糖尿病肾病患者,饺子皮特意选用了含糖量低的荞麦面”。

  在该院国际部,来自加拿大的肾病患者史密斯,拿起擀面杖有模有样的和护士一起在压饺子皮,他是第三次到该院接受中医治疗,谈起中国传统节日、中医、美食等,史密斯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汉语不停的说“神奇!有意思!好吃!”

关键词:肾病医院,冬至,患者,饺子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