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广阳区打击非法传销活动 查处遣散5000余人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孙宝宇 2015-12-24 18:1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2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孙宝宇)12月23日,河北廊坊广阳区公安部门与工商部门合力,开展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当天上午,在广阳区南尖塔镇碾子营村,三百名民警与工作人员突击进村,一举端掉了一个传销组织,共控制传销人员500余人,捣毁课堂5个,寝室10个,48名重点人员留置审查并录入黑名单,解救传销被困群众20人。

  今年11月至今,廊坊市广阳区公安部门与工商部门联合辖区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8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60车次,捣毁窝点108个,查处并遣散传销人员5000余人次,解救被传销人员诱骗的群众68人,有效地遏制传销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此次行动经过前期的缜密侦查和摸排,确定了传销的重点区域,我们整合社会力量和友邻单位二百余人对重点传销区域进行了清理。”广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郭鲲表示:“误入传销组织后不要惊慌,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可以佯装服从,假装需利用手机、电脑等让家人汇钱或拉“新朋友”,寻机向警方或家人求救。”

  “为了遏制非法传销行为的蔓延,广阳区打传办敬告广大出租房主,不得为传销行为提供场所、培训场所、经营场所、住所,保管和仓储的一些条件,一经核实将由工商部门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第26条之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行政处罚。”广阳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吴涛说。在打击非法传销工作中,广阳区工商局通过认真受理各方面举报线索,采取公秘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出租屋、闲置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摸排,从而理清传销组织的结构、参与人员等信息,为打击行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发现,警方在全面控制了现场传销人员后,有几名志愿者正在对他们进行着反传销教育宣讲,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扭转现场传销人员被洗脑灌输的传销思想。“我们是一个民间机构,也是通过自己现身说法,因为我们都是曾经的受害者。通过现身说法,把这个内幕告诉他们,让大家明白这是个骗局,不要再参与了,早点回家。”中国反传销协会会长李旭提醒广大市民,坚定“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信念。如果抱着侥幸心理参与其中,就一定会血本无归,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打击传销工作,任重而道远。面对不断翻新的传销骗局,广阳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的坚定态度,建立健全打击传销的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公安部门与工商部门、乡镇之间的信息共享,明确整治重点,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准确定位传销窝点具体方位和活动规律合理调配警力分布执法,实现辖区无传销。

关键词:廊坊,广阳区,打击,非法传销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