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免费指导南皮蔬菜大棚产业升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29 16:3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9日讯(记者 张冲 孟超)12月2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土壤学专业的宋学明博士来到南皮县潞灌乡,为曲庄谷物种植合作社、三教庵泊阳蔬菜公司的12个大棚的土壤进行采样,并带样本回中国农业大学土壤实验室对土壤有效肥力、金属含量等六类指标进行免费检测。待样本分析后,形成检测报告,以此为潞灌乡蔬菜大棚产业冲击蔬菜无公害认证进行指导,为南皮蔬菜大棚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免费指导南皮蔬菜大棚产业升级 。

  中国农业大学对土壤的检测和对标升级指导,是南皮县潞灌乡进行蔬菜大棚产业升级的第二个环节。潞灌乡基层公务员窦鹏鹏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研究生,他利用所学知识根据潞灌乡实际,为蔬菜大棚设计了“精细化管理、认证升级、订单式生产”三步走的升级路线,早在今年9月份,他引进北京瑞恩集团,为潞灌乡的蔬菜大棚种植户无偿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100部土壤酸碱、湿度检测仪的捐赠,并且全部发放应用到位,帮助大棚种植户提高管理效率。现在进行的土壤检测与升级指导,将使大棚种植户对冲击无公害蔬菜认证更有方向感并极大地提高认证成功率,为全乡蔬菜大棚的产业化升级起到更大的带动作用。

  曲庄谷物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张培庚说:“此次检测,将使我们冲击蔬菜无公害认证更加有底,为我们如何种出更好的蔬菜谋一条出路,非常感谢宋学明博士,更要感谢窦鹏鹏”

关键词:博士生,南皮,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