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马兰翠就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面对面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白志国 
2015-12-31 00:07:13
分享:

  长城网12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白志国)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批示,近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带队专程赴保定,就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的《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面对面征求省人大代表意见。据悉,此次征求意见活动共派出6个小组,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征求意见。面对面征求意见的代表人数占省人大代表总数的25%以上。共召开座谈会11次,收集到相关意见建议380余条。

  代表们认真负责,积极发挥立法主体作用,围绕农村燃煤污染治理、清洁能源推广、加大政府投入、强化部门职责、深化科技支撑、扩大公众参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进一步明确法律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加强学习宣传和教育引导等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马兰翠表示,大气污染立法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经过面对面征求代表意见,更好地汇聚代表的智慧,反映群众的意愿,更接地气、更趋成熟。随后,省人大将在研究梳理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逐条逐款逐项认真修改的同时,做好每一位代表意见建议采纳情况的反馈工作,确保向大会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法规草案。

关键词:马兰翠,人大代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