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汾高速全线通车 河北“东出西联”又添大通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6-01-01 09:0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12月30日,邢汾高速公路河北界内路罗至冀晋省界段、山西界内左权至和顺段通车,邢汾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自此,从山西行车通过邢汾高速,转至邢临或邢衡高速可直达青岛港或黄骅港,河北“东出西联”又一条大通道贯通。

图片来源:新华社
  邢汾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邢汾高速公路邢台至冀晋界段是河北高速公路布局规划“五纵六横七条线”中“横五”的组成部分,主线起点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邢台南互通南侧1.5公里处,终点位于冀晋省界,全长84.3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6座互通立交。起点至路罗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已于2013年通车;路罗至冀晋界段设计时速80公里。邢汾高速公路邢台至冀晋界段向西连接山西省境内的榆和高速,然后直达汾阳,而榆和高速榆社至左权段已于2012年通车,最后一段连接河北的左权至和顺段长36.2公里,也于当天通车。邢台是晋煤东运的重要枢纽。邢汾高速全线通车后,将打通连接山西、河北、山东三省的大通道,促进冀中南区域交通网络升级。

  联通山东与山西、宁夏最便捷的通道

  邢汾高速通车之后,山东的青岛、烟台、威海、济南、潍坊等城市去银川、兰州等西部城市,将不会再沿着青银高速绕道石家庄了,而会直接走邢汾高速。邢汾高速将不会是一条简单的省级高速,而是联通山东与山西、宁夏最便捷的通道。

  邢汾高速的通车对邢台脱贫致富有极大推动作用

  邢汾高速的全线开通,对促进河北西部太行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邢台市西部山区风景优美、山清水秀,天河山、紫金山、邢台大峡谷、九龙峡、英谈古寨、前南峪抗大陈列馆等自然和人文景观闻名遐迩。目前邢台市西部山区群众的生活还不很富裕,邢汾高速的通车必将对邢台西部山区脱贫致富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邢汾高速全线通车,对开发河北中南部旅游市场、整合旅游资源也十分有利。邢台天河山景区总经理崔惠君:“山西人挺喜欢邢台的太行山水的,最大的好处是我们今后在做外围市场,包括山东、北京、天津、河南,可以把邢台的景区和山西的古民居景区结合在一起,天河山的山水,加上平遥古城,对外围的客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付建华姜德果在邢汾高速公路调研:运营好晋冀双赢连接线

  12月30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在邢汾高速公路调研时指出,要运营好邢汾高速公路,使其成为联系晋冀两地经济社会的纽带,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邢汾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付建华、姜德果先后到邢汾高速公路河北主线站和山西主线站,慰问建设、运营及养护职工,分别听取邢汾高速河北段和山西段建设情况汇报。

  小资料:

资料图。
  邢汾高速公路全线
  全线邢汾高速公路,即邢台—汾阳高速公路,简称邢汾高速。连接河北邢台与山西汾阳。在山西又被称为汾邢高速。是国家G25长深高速的7条联络线之一国家G2516东吕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接国家G4京港澳高速,西接国家G20青银高速,全长约283.5公里。自东向西,在左权与山西S45天黎高速相交,在榆社与国家G55二广高速相交,在平遥与国家G5京昆高速相交。
  邢汾高速公路河北段

  邢汾高速公路所辖路段全长84.329公里,东部起点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邢台南互通南侧1.5km处,与邢临高速、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终点位于冀晋省界,与山西和榆高速公路相接,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邢汾高速公路在邢台境内共设5个收费站:东马庄站、羊范站、龙泉寺站、路罗站、冀晋界主线站;3个服务区:邢台西服务区、龙泉寺服务区、清家沟服务区。

  (据河北日报、河北电台、牛城晚报综合)

关键词:邢汾高速,通车,河北,山西

责任编辑:赵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