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迁安开展学校燃煤锅炉安全大检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瑛 宋金荣 2016-01-06 09:5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6日讯(李瑛 宋金荣 记者 邢丁)为加强全市学校在用锅炉规范管理,确保锅炉安全运行,营造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日前,迁安市质监局联合教育局对全市19个乡镇学校在用的燃煤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拉网式检查。

  据了解,为确保检查活动取得实效,该市质监局、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三个专项检查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学校在用锅炉、压力容器(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按要求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人员责任;检查特种设备使用情况,是否按要求进行登记注册、定期检验并在有效检验期内;检查特种设备管理情况,主要看学校是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设备使用台帐、作业人员是否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检查学校特种设备管理、作业人员是否熟练掌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广泛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知识,有力推动了该市学校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的全面提升和广大师生特种设备安全意识、自我防范能力。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市共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检查了90多所学校。

关键词:迁安,燃煤,锅炉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