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工商局“入企帮扶”抓得实 受到企业称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亚宁 2016-01-14 15:1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代表专程赠送锦旗
企业代表专程赠送锦旗。长城网 武亚宁 摄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 武亚宁)近日,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专程来到河北省工商局,对省工商局在“入企帮扶”工作中,为该企业挽回1.5亿元的损失表示感谢,并赠送“排忧解难 雪中送炭 保驾护航 情深意浓”锦旗。河北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洪钧和省局外资处“帮扶办”的同志参加了赠旗仪式。

  据介绍,河北省工商局为做好帮扶企业工作,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多次派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准帮扶的切入点,制定切合企业实际的帮扶对策,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并建立帮扶企业档案和帮扶台帐,一企一档,问题清晰;还制定了帮扶进度表,挂图作战,以年底为限,倒排工期,任务明确。

  2015年下半年,河北省工商局认真落实省政府“入企帮扶”工作部署,先后帮助邯郸市9家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土地变性、申报河北省著名商标等难点问题,并取得成效,受到帮扶企业高度称赞。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河北省工商局派员多次与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银行及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并到沧州、衡水两市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帮办。通过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3.35亿元,指导3家企业申报河北省著名商标或中国驰名商标,帮助某科技公司实现由内资企业转为外资企业,使企业能够顺利引进外商投资6543万美元,帮助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现土地变性缓解资金压力。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局,入企帮扶,挽回损失,帮扶办

责任编辑:武亚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