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工商局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亚宁 刘飞 2015-12-18 17: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8日讯(记者 武亚宁 刘飞)记者近日获悉,为严格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入企帮扶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河北工商局局长刘云峰指出“要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把这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实实在在为企业办事,取得入企帮扶实效。”河北省工商局入企业帮扶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工商局入企帮扶办”)快速启动工作机制,坚持以政策为先导,结合9个帮扶企业实际,分类制定帮扶策略,在省局副局长陈润芝的带领下,先后5次深入企业走访,面对面进行指导,帮扶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资料图。

  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截至目前,河北省工商局已为3个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融资金额达到3.35亿元。其中为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解决贷款4500万元,挽回定单损失1.5亿元;为邯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贷款3000万元的同时,该企业搬迁改造所需2亿元资金缺口,需把老厂所占土地进行变性置换来弥补,经省工商局入企帮扶办多次与当地政府协调,邯郸市规划部门已批准该企业土地变性,为该企业提供了资金保障;为河北昊阳化工有限公司解决了部分银行抽贷、再贷款难的问题,使该企业成功与重庆化一集团合作,重庆化一为昊阳化工提供合作资金6000万元,保障了企业下一步正常生产经营。

  为企业解决产品销售难问题

  针对河北高晶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产品销售希望参与政府采购计划问题,河北省工商局入企帮扶办的工作人员先后带领企业负责人到邯郸市、衡水市、沧州市、省财政厅、省水利厅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实现了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无缝对接。

  发挥工商优势,指导企业树立品牌战略

  在帮扶活动中,针对部分企业对《商标法》不熟悉,重效益,轻品牌的现象,省工商局入企帮扶办一方面加大对企业宣讲力度,另一方面及时安排省工商局商标处、邯郸市工商局、唐山市工商局为达标企业开通商标办理直通车,指导唐山曹妃甸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了中国驰名商标;指导河北高晶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河北奥玻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昊阳化工有限公司申办了河北省著名商标。帮助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内资企业转外资企业的变更登记。同时省工商局高度重视省入企帮扶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的2家帮扶企业问题,安排专人与帮扶企业联系,2家企业所涉及的商标和品牌打假问题已得到落实和解决。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局,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刘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