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成功抓获首名潜逃境外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6-01-14 13:1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资料图: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宁晓雪)记者1月14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1月12日,潜逃境外的我省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成功押解回国,这标志着河北警方2016年“猎狐”行动实现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廊坊市公安局对李某于2013年12月立案侦查,2011年至2013年,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担任廊坊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期间,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工程过程中,在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成立销售部出售房屋,共签订“房屋定购协议”198份,销售房屋近2万平米,购房款9000余万元;在房地产项目销售过程中,一房多卖、重复抵押,已查明的涉案房产9套,涉及金额300余万元;以在建房屋做抵押与他人签订借款协议,抵押房屋面积近3.7万平米,借款共计1.4亿元。案发后,李某潜逃境外。2014年5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李某批准逮捕。2015年2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据悉,“猎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和河北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廊坊市公安局迅速部署对李某等外逃人员展开缉捕劝返工作。2015年1月7日,巴拿马警方协助中方将李某成功抓获。1月9日,公安部紧急派出工作组执行押解任务。1月12日,在我国驻巴拿马商代处和巴拿马警方的通力配合下,工作组将李某顺利押解回国。

关键词:公安厅,猎狐2016,犯罪嫌疑人,回国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