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少燃放一组烟花爆竹 多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1-21 22: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月21日讯(记者 祖迪)今日记者获悉,2016年春节期间,秦皇岛市烟花爆竹可以燃放的时间限制在: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正月十五7市至22时,全年可以燃放的时间压缩至不到4天时间。同时,规定了在允许燃放时间内的禁放条件:省、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III级及以上预警期间,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

  为了降低因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各类污染,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创建生态、文明、和谐、平安港城,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按照“将宣传贯彻工作始终”的原则,以“依法、文明、安全燃放”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月活动。

  提倡“少燃放一组烟花爆竹,多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的环保理念。借助报刊、电视、网络、广播、微信、微博、QQ群等多种宣传媒体和社交平台,采取进社区、进单位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与安监、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结合零售网点教育培训和日常检查工作,督促零售网点向每一位购买烟花爆竹的人员,发放市公安局统一起草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识别方法》。

  同时,多措并举,明确任务,全面落实烟花爆炸禁限放政策。基层公安派出所主动会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属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进行彻底排查,组织、指导禁放区域和场所的产权单位或管理、使用单位,认真开展禁限放标识设置工作;基层公安派出所与辖区婚庆公司、可以承接婚宴的饭店酒店、商业门店和建筑工地逐一签订保证书,保证在本单位及本单位管理的区域不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保证在婚礼庆典时,不设计、筹划燃放烟花爆竹的内容和环节;保证不向非法销售、储存、提供烟花爆竹;保证春节后不燃放开门炮、开工炮;对2016年结婚庆典底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按人员住址和承接婚宴饭店酒店所辖派出所,分别落实告知和管控责任;各县区局与城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动态掌握商业门店庆典活动底数和情况,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提前告知和现场管控工作;启动治安志愿者工作机制,佩戴禁限放红袖标,开展巡查工作。组织禁放区域和场所的单位明确专人进行看护,及时发现、制止危及本单位和重要设施安全的违规燃放行为;各级巡警和基层公安派出所结合“两节”、“两会”安保社会面巡控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及时发现、处置违规燃放行为。

关键词:燃放,烟花爆竹,新鲜空气,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