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直机关开展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示范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1-22 18:3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直机关开展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 实习记者 胥文燕)1月21日下午,河北省直机关开展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示范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河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社军,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副主任姜垣,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研究员杨焱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直25个党政机关创建活动负责人及13个市卫生计生委、爱卫办控烟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春芳在讲话中表示,目前,烟草成为危害公民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当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河北省面临的控烟形势也不容乐观。在全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是在无烟医院、无烟学校的基础上又一次重大无烟环境建设活动,因此应从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健全控烟制度,鼓励帮助职工戒烟;营造控烟氛围,提高职工的控烟意识;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创建工作持续开展等方面入手,为建设无烟河北、健康河北,推动全省无烟环境建设做出努力。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在代表媒体发言中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应主动与媒体联系沟通,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社会影响力,营造控烟的舆论氛围,吸引公众的支持参与。同时,媒体也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积极传播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推广戒烟方式方法、提高戒烟率等方面发挥作用,提高民众对控烟工作的整体关注度。

   随后,李社军、姜垣、黄树辉等领导也分别发表讲话。省直党政机关代表徐春芳、李社军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承诺书上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焱开展了烟草危害及无烟环境创建专题讲座。

关键词:无烟,党政机关,河北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