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平县爱心志愿者冒严寒慰问英雄家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佳 张梅胜 2016-01-25 12: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平县文艺爱心联盟慰问英雄家属。 张佳 摄 

  长城网衡水1月25日讯(张佳 张梅胜)1月23日上午,安平县文艺爱心联盟志愿者一行40余人,驾驶私家车前往安平镇东会沃村慰问舍己救人的原村支书赵万章家属,并现场带去爱心善款6200元,在严寒冬日为英雄家属送来了一份温暖。

  赵万章,男,1954年生人,原任安平县安平镇东会沃村党支部书记。197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担任支部书记一职近40载。在他几十年的农村工作中,他个人和他带领的村班子曾多次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多次被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支部”。2015年9月14日上午,赵万章来到本村秘书赵东亮家中商量统计村里冬小麦种子用量事宜,正当他离开之时,赵东亮的儿子拿刀与母亲发生争执,眼看后者有生命危险,赵万章立刻返回解救被刀砍的行凶人母亲,就在缠斗过程中赵万良被凶手意外伤害致死。9月28日,安平县委追授赵万章“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看到文艺爱心联盟志愿者如此热心的帮助,赵万章的妻子赵荣盼连连道谢:“虽然老赵走了,但是我和孩子能够得到社会上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真的很感激大家!”

  爱心联盟会长辛记开说:“听到赵万章的事迹后,大家很受感动,我们为有这样的书记而骄傲,为失去这样的书记而遗憾,他能在关键时刻不顾一切挺身救人,尽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关键词:安平,爱心,志愿者,英雄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