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工商局:31批次羊绒羊毛衫类商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亚宁 2016-01-28 09:0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工商局“2015年消费维权信息发布会”会议现场
河北省工商局“2015年消费维权信息发布会”会议现场。长城网 武亚宁 摄
河北省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马淑棉发布2015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情况。
河北省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马淑棉发布2015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情况。长城网 武亚宁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武亚宁)今天,河北省工商局在石家庄召开2015年消费维权信息发布会。发布会上,河北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马淑棉发布了2015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情况以及羊绒羊毛衫类商品抽检情况。

  据介绍,2015年,河北省工商系统紧紧围绕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护民生工程建设,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力度,以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专卖店、直营店和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市场等区域为重点,对装饰装修材料、家用电子电器、交通工具、服装鞋帽、洗化品、纸制品、床上用品等商品,抽样检验1510批次,合格率85%。前三季度不合格商品名单已在河北省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布,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消费;对同一规格型号的不合格商品已在全省范围依法查处。

  羊绒羊毛衫类商品抽样检验情况

  2015年11月,河北省工商局对全省流通领域的羊绒羊毛衫类商品进行了抽样检验。共抽样检验60批次,不合格31个批次。主要检测项目包括:纤维含量、甲醛、pH值、异味、标识、耐摩擦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禁用偶氮染料。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羊绒羊毛衫主要是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甲醛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涉及的标称品牌有奥朗顿、快友、顶极羊、旺财羊、沐羊、相思鹿、波士王子、卡尔盾·威尔、庄爵、图马尼、督恩、思尼迪奥、玫瑰魅力、雪域卓玛、MAI YA麦雅、ANCHEN安臣、JISE姬色、纤丰、红蚁公主、十三亿、莱雅菊、乐佳尚衣、珍绒、羴羊等。对于抽检不合格商品,河北省工商局已在全省范围内依法查处。

  附件《羊绒羊毛衫不合格商品名单汇总表》 【详情点击】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局,羊绒衫,羊毛衫,质量抽检

责任编辑:武亚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