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省级惠民补贴肉菜29日开售 石家庄43家超市有补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6-01-29 21:4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刘澜澜)1月29日,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正式启动,石家庄市民可在北国超市、家乐福保龙仓、永辉超市所属大型超市共43家门店,购买到低于市场价格的蔬菜和肉类。除主城区和高新区外,栾城、鹿泉等新城区有4家北国超市首次参与“惠民菜篮子”销售。据悉,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九)。

  此次河北各市精心选择了50家大型流通企业,在11个设区市主城区,定州、辛集和20个县设立肉菜补贴销售专区专柜近400个。省级肉菜补贴销售品种肉类为鲜猪肉、鲜牛羊肉,蔬菜品种以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精细菜为主。各连锁超市肉菜的销售价格,原则上以低于市场20%以上的价格补贴销售蔬菜,以每市斤低于市场1元的价格销售鲜猪肉,部分地区还以每市斤低于市场4元的价格销售鲜牛羊肉。

  此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省财政安排资金1500万元,张家口、衡水、秦皇岛等市合计安排市级资金近300万元,进一步加大了惠民力度。

  相关链接:

  肉菜补贴销售是省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自2012年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不仅有效稳定了肉菜价格,保障了市场供应,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也为承办企业增加了人流和人气,带动了销售额的增长。

关键词:惠民补贴,肉菜,菜篮子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