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春节临近 “留守”大学生放假不回家为哪般?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1-31 13: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放假不回家,在学校留宿原因多种多样。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月31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寒假期间,绝大多数大学生早早就回到家与亲人团聚,但是有一小部分留在学校,不能及时回家。春节临近,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几所高校,了解大学生们留宿的各种原因。

  “准备2月3号回家,课程一结束就开始做兼职,已经有一个月多月了。有朋友结婚,赚点份子钱,再能给父母添置点过年新衣就再好不过了。”一位来自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据她介绍,自己的家在河南洛阳,比较远,虽然家里想让她早点回去,但为了给家庭减轻负担,她还是选择留在石家庄做些兼职。

  大三学生王晓玲告诉记者,因为准备2017年的研究生考试,考虑到学校的学习氛围比较浓厚,所以决定晚点回家,在学校复习英语和数学。“我想抓紧每一分每一秒,考上研究生,实现自己的愿望。”王晓玲欣喜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经济、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假期留在学校,其中以大四学生居多,主要因为实习,他们想利用假期更多地锻炼自己,也有部分大三学生因为研究生考试留在学校复习,另外,记者还发现,不少学生不回家是为了考取驾驶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增加自己的技能,作为今后就业的筹码。

关键词:春节,大学生,放假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