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广平交警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建东 2016-02-02 21:5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建东)春运开端以来,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广平交警大队以情满旅途、和谐交通为工作重点,结合“防事故、保安全”,立足辖区实际,全力以赴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裴合芳多次组织民警召开春运工作例会,全警动员,对当前各项交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大队班子到基层全面督导,民警坚守一线岗位,为群众过好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广平交警为春运保驾护航。李建东 摄

  按工作部署,一是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认真开展了“三清一教育”,对不合格的客运企业和驾驶人下达整改通知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将警力放到路面管理中,在做好路面隐患排查的同时,依托春运执法服务站,规范执法到位、服务民生到位、值守备勤到位,重点对酒驾、毒驾、三超一疲、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零容忍,保持严管态势,并做好客运车安检登记,全力构筑交通事故防护网,维护辖区良好交通环境。二是提升执法工作效率,将发放春检标识和路检相结合,逐人逐车对照检查,对问题“车”和“人”严格把关。三是加强春节前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执勤民警在重点路段加大管控力度,大刀阔斧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和违法占道摊点,还路于民。四是推进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春运宣传条幅,组织群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宣讲交通法规、发放安全出行提示等方式,教育群众拒绝各类交通违法,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积极营造社会化宣传氛围。

广平交警执勤中。李建东 摄
广平交警为春运保驾护航。李建东 摄

  截至目前,大队出动警力280余人次,出动警车90余台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150余起,对车辆存在驾驶资格不符的一家公交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辖区三个春运检查服务站检查登记客运车上千余台,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8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平安辖区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关键词:广平,交警,平安,春运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