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河间市时村乡书法协会赶大集送春联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李世文 2016-02-03 10:0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3日讯(记者 张冲 李世文)“麻烦给我写一幅字,还是自己写的对联贴在家里显着温暖,没想到赶集来看到写春联的,真是太好了!”河间市时村乡东刘庄村的贾西海说道。

河间市时村乡书法协会赶大集送春联。
河间市时村乡书法协会赶大集送春联。
河间市时村乡书法协会赶大集送春联。

  1月28日,正值河间市时村乡时村大集,河间市时村乡书法协会的会员们早早的就来到集市上,为赶集的村民们免费书写对联。时村乡书法协会的孙天璞说道,一进腊月,我们就开始了书写春联的准备工作,买红纸,买笔墨。一年的光景,我们要用自己的热情为好日子喝彩。我们先是在村子里的大队部开始写,当时范围小,只是给我们村的村民。现在离年也近了,考虑到赶集的人们现在家里也应该考虑买春联了。我们就把“工作室”搬到了集市上来了,免费为赶集的村民书写对联,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在现场,赶集的人群看到有人在书写春联,一会的工作就围过许多人来。给我来一副“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勤羊辞旧千家同喜顽猴闹春万户皆福”等等话语的春联,只要是村民说出来的,孙天璞他们几个书法协会的都会应允。孙天璞说道:“我岁数大了,但是我爱跟人们在一起凑个热闹,从小我就爱好写字,小的时候村里的老先生叫我上他家替他写对联,写完的对联都是送给村民们。现在上了岁数,我还要给人们带去“娱乐”。在一个上午的时间,一张张对联,一个个福字,在书法协会会员的笔下,带着祝福送到了村民手中。

关键词:河间,送春联,书法协会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