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除夕夜民警坚守岗位 保百姓平安过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2-08 08:0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春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合家欢聚的日子。为使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牺牲自我,仍然坚守岗位,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灯火阑珊下的安建桥警务站。

灯火阑珊下的安建桥警务站。长城网 宁晓雪 摄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记者先后赶往石家庄市合作路派出所与安建桥警务站。在那里,基层民警们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对于他们来说,百姓的安全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李志辉副所长与他的同事在办公室里吃“团圆饭”。

李志辉副所长与他的同事在办公室里吃“团圆饭”。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合作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志辉已经好几年没有陪家里人一起守岁了,家人的无私支持,是他坚守岗位的坚实后盾。他说:“除夕是大伙非常看重的节日,都愿意和家里人在一起过节,警察也是人,我们也有感情,也希望能够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和家人在一起。但是,职责所在,我们首先要把工作做好,职责尽到,只有我们坚守岗位,才能保证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另外,我也想通过你们感谢警察的家属,正是因为他们默默的支持,我们才能够安心在岗位上,为市民平安过节做保障。”

民警吕建江与他的同事在警务站格尽职守、坚守岗位。

民警吕建江与他的同事在警务站格尽职守、坚守岗位。长城网 宁晓雪 摄

  记者赶到安建桥警务站的时候,恰巧碰到民警外出巡逻,站里剩下的人不多,玻璃上贴满的“福”字显出浓浓年味。已经习惯了除夕夜执勤的民警吕建江说:“今晚坚守在岗位上,是我们工作职责所在,是义不容辞的。只有我们坚守在这里,或者在街上巡逻,才能给百姓一个交代。我们辛苦一点,百姓才能更安宁一些。”

  河北省委政法委宣教处的冯波今年过年期间正好在挂职锻炼期间,除夕夜他早早地来到警务站,与民警们一起吃了一顿别样的年夜饭。谈到基层民警的不易,他感慨颇深:“通过在大年夜和战友们值守,让我再次感受到基层公安民警工作的辛苦,在这里祝愿在节日期间所有坚守工作岗位的政法干警们,猴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记者离开警务站去下一个采访地点的时候,时间已经将近凌晨,外出巡逻的民警还未归来。记者离开后透过窗户看向警务站,屋里的民警又恢复到认真工作的状态当中,仿佛刚才的一场采访从未发生,而他们依旧恪尽职守,依旧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除夕,民警,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