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6年春节期间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状况良好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2-17 17:3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春节期间,河北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未发生突发、重大、紧急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介绍,在春节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对节前和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及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河北省政府食安办、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分别带队,奔赴全省各地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再督导再检查。春节期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多管齐下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为保证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河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梳理了食品药品监管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春节前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防止出现隐患。除此之外,各监管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春节期间执行值班值守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

  针对节日食品药品安全特点,河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展销促销会、节假日食品及地方特产集中区域、食品集散地、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以及机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场所;以酒类、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水产品、饮料、水果、蔬菜、糕点、调味品、速冻食品、儿童食品、元宵汤圆、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等节日消费较多的产品为重点品种;以生产经营大宗节日食品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流动摊点、承办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药品医疗器械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等为重点单位,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经营行为。

  除了加大监管监察力度,节日期间,河北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努力营造舆论氛围,加强社会共治。他们充分利用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等特色场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科学饮食用药知识,加强了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了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春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加强监管,宣传知识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