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2-18 11:1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何震)近日,河北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和张庆伟省长等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了2016年工作。

会议现场。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在会议上,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绩,据介绍,在2015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体制改革、法律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示范创建、监管能力建设、社会共治渠道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尤其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风险防控,第一时间消除潜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了重特大安全事件的发生;强化信息发布,实现了每周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强化规范实施,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强化专项整治,2015年全省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16784件,同比增长158%;行政处罚金额4968.6万元,同比增长153%;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00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8个。

参加会议领导。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在部署2016年工作时,丁锦霞局长强调,要重点做到“六个围绕,六个强化”:

  围绕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基层基础。

  要推进基层配置标准化、检验检测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网格化监管和制度建设。

  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继续开展食品生产聚集区整治提升工作,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审计工作,全面规范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经营行为,强化餐饮食品和保健食品监管,全面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将食品“五小”纳入有效监管。

  围绕提升质量,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行为规范建设,下决心整治各种“潜规则”,深入开展集中生产经营区域专项整治。

  围绕示范引领,强化“两个创建”。继续强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切实将“两个创建”作为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系统推进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载体。

  围绕净化市场环境,强化严惩重处。

  坚决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零容忍”,不给任何违法者逃脱监管和惩罚的侥幸心理和可能,最大限度地震慑不法分子,提振群众的消费信心。

  围绕转作风提素质,强化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

  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局纪检组组长范战考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指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各级党组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部门,在当地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监管中心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严实创新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系统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范战考强调,2016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抓好“两个责任”,搭建监督格局;二要深化制度建设,不断推陈出新;三要完善监督手段,严防廉政风险;四要强化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净化监管环境;六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能力素质。

部分市县局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张家口、唐山、保定、邢台、邯郸5个市局及正定、香河2个县局作了大会典型经验交流,介绍了各自卓有成效的经验做法。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食品药品稽查专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正定县市场监管局、香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管,党风廉政,隐患排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