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巧借资源妙谱曲 唱响旅游“四季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曹维丽 2016-02-18 14:5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18日讯(曹维丽 记者 郭晶璇)“太震撼了,美得像童话世界一般,咱家门口有这么美得冰瀑,省得千里迢迢去哈尔滨了!”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李小珊兴奋地拍着照。北方冬季一般都是旅游淡季,然而位于平山县北冶乡的沕沕水景区,却依然游客盈门、热闹非凡。

  为加大旅游惠民力度、丰富群众冬季旅游需求,该县以“冬季旅游到平山”为主题,把白鹿温泉、东方巨龟苑、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沕沕水等景区打造成冰雪游、温泉游等特色鲜明的冬季旅游产品。“我们年初有冰雪温泉游,清明前后是桃花节,十一前后观红叶、农家游……”该县旅游局负责人说,“愈冷愈火热,淡季不低靡,平山旅游真正实现了四季有产品。”

  “冬季旅游占到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一,我们是全年不放假!”沕沕水景区副主任王腾达自豪地说。据平山县旅游局统计,冬季西柏坡滑雪场单日接待突破5000人,白鹿温泉单日接待突破8000人,沕沕水单日接待突破4000人。

  “带着全家老少先去了沕沕水赏冰瀑,今儿去滑雪,感觉挺刺激的,吸着新鲜空气,心情倍儿畅快!接下来去温塘泡泡温泉!这个年过得健康又酣畅!”来自石家庄的王先生带着全家老少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唱响旅游“四季歌”谱出农民“致富曲”

  近年来,平山县构筑了集红色圣地、太行山水、田园休闲、温泉养生于一体的“北冶乡——西柏坡——温塘镇”特色旅游金三角。加快了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对旅游公路、景区停车场、步游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温塘至北冶旅游专线公路于去年10月通车。去年,该县共新建、续建旅游项目43个,总投资160亿元。

  五年来,平山县新增旅游就业人员3000多人,西柏坡、驼梁前大地、拦道石、沕沕水村新增农家饭店、家庭旅馆260多家,新增旅游购物商店50多个。为辅助旅游业发展,还在部分景区扩大种植核桃、中华寿桃、苹果和有机蔬菜等特色农产品。

  据统计,2015年平山县旅游接待人数1100万人次,旅游收入76亿元,并成功申报了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关键词:春节,平山,旅游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