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盛大开幕 首日逾3万人参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艳 胥文燕 2016-02-19 09:5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开幕式。 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欣 李艳 实习记者 胥文燕)2月18日,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盛大开幕。开幕式当日即引发强烈的参观热潮,逾三万市民相继而来,共赏千年燕赵文化。

  上午九点半,奔放欢腾、气势雄浑的常山战鼓预热表演,揭开了燕赵文化节开幕式的开端。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亲临开幕式现场,并倾情演绎经典名曲《敢问路在何方》《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展现出文化界艺术家们对本次燕赵文化节的关注与支持。

  在开幕式上,大剪刀剪纸技艺代表着的河北民间艺术形式,以及30米主席剪纸长卷的现场展现,均让观众大饱眼福。

  最后,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顿时彩烟腾空,天山遨司特直升机顺势起飞,于人群上空巡航助阵,时而旋转、时而翻跃,飞行特技表演更令人叹为观止。

    文化节由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河北文化产业协会协办,天山·世界之门承办。

关键词:文化节,开幕,参观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